日语好难啊呃呃呃呃

兴趣使然的屯屯号

【审刀】老老实实,安安定定2

*审all向,原创男主,不存在刀x审和刀x刀

*我流ooc,励志写养老院,开车存在遥远的番外,等我铺垫完我就放出来。

*月更鸽子,没得存稿


  “主人,拜托你了。”

  踏进仓库泉明寺发现这里并不比之前的房间,长期没人打扫的仓库落上了层灰,墙角硕大的蛛网,更加显得这里落魄和凄凉。

  “等人多之后需要打扫了。”指着墙角的蛛网,自天守阁一路过来泉明寺就借着职务之便和加州清光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谈,加州清光的表现并不同于刚开始时候的拒绝,这使得泉明寺说话并不那么拘谨起来,“虽说是要从小事做起赢取得你们的信任,不过这么大的仓库我应该是打扫不完的。”

  “不是的,我想请审神者大人唤醒大家。”

  比起打马虎眼的泉明寺,加州清光倒是爽快的直入主题。

  “既然身为近侍,我应该尽到我的职责。”顿了顿,瞥向屋内的陈列物,“虽然我还不能完全接受,但这是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的话,我会打扮可爱,所以要好好对待我。”

  “虽然不知道怎么得到认可了,不过之后请多关照。”

  本来还被自己搞乱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正经起来让泉明寺不由得跟腔。为做足了需要很久磨合准备,一下子变得顺畅无比而松了口气。

  “你的刀应该不在这里吧?”

  “是,在我屋里。”

  “那把这些都搬回部屋吧。”

  “诶?!”

    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的加州清光,在内心叹息自己前一秒的决定有多么愚蠢,感觉良好果然只是错觉。

  “主人,你确定?”不甘于接下来的命运,加州清光觉得自己在即将累死之前还能劝劝审神者饶过自己。

  “加州清光,如果是你也不想在落灰的仓库里被唤醒吧。”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经历过主人的突然离开,再到灵力几近枯竭之后回归本体。沉寂了一年的本丸,没有一位付丧神会想再度被唤醒时在仓库吧。

  “当然,我只是想找你搭把手,如果你不愿意也没事。”一边说着,泉明寺一边抱起封好的木盒向门外走。

  “主人,等等我!”

 

  等到清光好不容易将仓库里的刀们都送回了各自的部屋已经是深夜。驻步庭院,抬头望向天空,月亮早已悬在天空,今天的夜色格外的好,没有一片云遮挡月亮和星辰,庭院里即使没有点灯,以打刀的视力也能看得很清楚。

  有多久没有看过夜空了?可能从灵力调控装置停止运作的那一天开始,也可能在更久之前审神者离开的那天晚上。

  【审神者离开……等等!新的主人不见了!】突然意识到问题的加州清光立即放开了手里的自行车,沿着之前的来路一路寻找。

  “主人?”

  “诶,加州殿下,您快停下来!!!”

  黄色皮毛的小狐狸站在离自己只有一脚距离的前方,此时惊魂未定身上的毛还炸着,“加州殿下,请您注意一下前方嘛!”

  “小狐狸?鸣狐呢?你们有没有看到新来的审神者。”

  “鸣狐在和大家整理部屋,主人似乎被狐之助叫走了。”小狐狸歪着脑袋眯起眼睛想了想,“应该是去启动灵力调控装置了吧,是个没经验的主人呢。”

  “需要我来帮忙吗?粟田口的各位都被唤醒了吧?”

  “加州殿下不去找主人了嘛?”

  “没关系的。”

  同样忙了一晚上累成狗的,还有瘫在地上的泉明寺。

  本来以为是很轻松的工作,即不需要外出跑业务,也不需要应付无赖的甲方,准确说明明只需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而已,泉明寺觉得自己成为废审的第一天就走歪了。

  “泉明寺大人,请起来,您还有很多事情没处理完。”狐之助走过来坐在了泉明寺边上,身后的尾巴卷起盘住自己的前爪。

  “现在……”

  “现在后悔来不及了。”

  没等泉明寺说完,狐之助就回答了他未说完的话。被揭穿的泉明寺也不着急,泰然自若的喊出了“拒绝加班,绝不挪动”的决定,闭上眼不在理会。

   “所以夜宵有提供嘛?”半晌没有声音催促,熬不住饥饿扭头望向刚刚声音消失的地方。

   “很遗憾,大将,现在本丸应该没有食物,不知道糖果可不可以?”

  入眼的是不远处跪坐在地白花花的大腿,视线向上虽然不确定是谁但看打扮应该是短刀。

  “嗯?是藤四郎?”

  “药研藤四郎,一期哥让我来替大家感谢大将。”

  “药研藤四郎嘛。狐之助没有留下什么话?”

  泉明寺在药研的搀扶下坐起身,抬起手想揉一揉眼睛,手臂处传来的酸痛让动作不得不停下。

  “狐之助刚刚接到通知替大将去传达给清光了。大将等下我去帮你用冷水敷一下,现在可以起来吗?”药研想搀扶着泉明寺坐起来,被拒绝了。

  “你不讨厌我?”突如其来的关心让被冷落了一天的泉明寺心生怀疑。

  “大将做错了什么吗?”

  “没,至少现在没有。”

  “那大将为什么会觉得我们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产生厌恶之心?况且身为器刃,我们也没有资格去评论主人的好坏。”

  泉明寺盘起腿,面向着药研,思考者对方的话,对面的少年有着和外表年龄不相符的沉稳,或者是自己想的太多了?还是只是刚好遇到了并不在意易主的刃?

  “药研。”

  “大将有何吩咐?”

  “就你个人而言,你真的不……唔,不需要去休息吗?已经夜深了。”

  不要去深究。泉明寺的脑海里突然响起这样的话,既然对方不在乎,不要多出无意义的好奇心,这是职场工作环境下,泉明寺总结的经验。

  “我是付丧神并不需要睡眠,况且已经休息很久了。如果大将累了的话,我马上去收拾房间。睡觉之前是否需要沐浴?清光应该马上就会过来了。”

  “诶?不用麻烦,我自己来就行。”

  “莫非大将是姬君?”

“嗯?”

  “所以说啊,药研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新主人?加州清光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药研藤四郎,“不是说好了不接受新的审神者的嘛?”

  “最先妥协的不是加州殿下嘛?”一期一振微笑着回答道。

  “话是这么说,毕竟主人那样子没办法拒绝嘛。狐之助也肯定做好准备,这次不会那么容易赶走了吧。”

  “一直以来辛苦了,清光先生。”金发的付丧神安慰到。

  “药研,主人没说什么吗?”翘班的近侍有些不安。

  “哦?大将希望明天清光能早点到他那,还有就是让我们早点休息。”

  “诶,完全睡不着啊,一期尼能不能不睡啊?”

  “一期尼~”

  被短刀付丧神们包围着撒娇的青年言辞拒绝了弟弟们的请求,开始着手于该如何哄弟弟们睡觉。

  被冷落了的加州清光陌陌离开了粟田口部屋,也只有一直坐在一边沉默不语的鸣狐跟其到了别。

  人多真的很热闹啊,加州清光想。只是自己那似乎还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而已,有点想念当初胡闹的时候了。

-tbc-

纠结该唤醒谁纠结了很久,我下次一定勤劳更新。

说起来我文名里有安定但实际上本丸并没有安定,所以你们懂我意思吧?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