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好难啊呃呃呃呃

兴趣使然的屯屯号

【审神者与刀/大典太婶】泰山木

并不极限的一小时速写,我不光超过了一小时,甚至忘了发

大典太x 原创女审

ooc日常,我流本丸,不好意思打tag系列


————————


  入秋之后,温度不似夏日时那么炎热了,大典太光世捧着拜托歌仙帮忙晒好的被子走回三池部屋。
  “需要我帮忙吗?”少女略显疲惫的声音在身边响起。审神者额头透出汗水,手臂上明显还沾着一些泥土,有些期待的望向自己。
  “不需要了,主人。”大典太说道。
  “反正我也是专门来帮你的,骚速剑已经在等你了,临时需要出阵,所以不用和我那么客气。”审神者想从大典太光世的手中抢过一床被褥抱在怀里,但在对方的强硬态度下只好作罢,改为催促这对方赶紧离开。
  “这次的目的地是大阪城,队长由包丁藤四郎担任,遇事随机应变,不用强求,还有早去早回。”
  “知道了大将,我会看好这家伙的,放心好了。”厚藤四郎揪着包丁藤四郎正抱着审神者大腿的耳朵,疼得后者直咧嘴叫疼。
  “哈哈哈,那包丁就拜托你们了。”

  送走出阵部队,审神者跟着送行的粟田口兄弟回去接着工作。
  “大将这样子不行的。”药研藤四郎突然开口,“这样子下去包丁会被惯坏的。”
  接着药研藤四郎的话,乱藤四郎接着补充,“就是就是,包丁现在已经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了。”
  “啊?我没有惯着啊。”
  “明明主人天天和大典太先生一起,但是一点都不严肃,过分好说话了。”乱藤四郎开始枚举审神者纵容的事迹,还顺带调侃一下平时不苟言笑的同伴。
  “乱,你不可以这样说话,很没有礼貌。”
  到达医务室药研藤四郎停下脚步,适时打断兄弟的发言,“总之,大将偶尔也严格一点,太好说话也是会被欺负的。那么大将慢走,工作还请加油。”
  “哦,好,加油!”不明白该如何做的审神者顺着对方的话,不知所谓的为自己加油鼓劲道。


  起风了,连带着乌云盖满天空,街道上不论是行人还是小贩都着急忙慌的离开。空气中夹杂着土腥味。
  “啊,要下雨了,我们回去好嘛?”包丁藤四郎不情愿的扯着厚藤四郎的衣服,“反正任务完成了,大典太也想回去吧?”
  “啊?嗯。”突然被点名的大典太下意识回复,脸上还是一副严肃的表情。
  “包丁你太没礼貌了!”厚藤四郎后知后觉的给了兄弟一击爆栗。
  “没事没事,兄弟不会介意的。”

说话间雨就下了下来,一行几个人只得躲在檐下避雨,雨落在地上被仓皇躲避的人带起泥水,骚速剑有些遗憾的安慰起自家兄弟,“看起来今天是没机会了。”

“没有什么机会?”包丁藤四郎捂着头艰难的从兄弟身后挤出来。

“主人需要一些园艺的工具,打算回去的时候去趟万屋的。”听到包丁的问题,心情更加的低落。

 

不同于躲雨的几位,在家等候的审神者显得有些不安,之前和几振平安老刀赏花品茶的时候就有种不祥的感觉,直到刚刚近侍报告因为突然的大雨而延迟归期的队伍才坐实了自己的猜测。

“会不会遇上时间溯行军?”剪下最后一簇枝叶,本就不大的盆栽关荣变秃,只剩下主干的松树看起来和枯木也不差多少了,“不行,为了以防万一我要去接他们回来。”

 

“当然不可以,天快黑了,您不能出门。”

提议被一众否决,郁闷的审神者有些不甘,“我可是你们的主人,我说过会对你们负责的,虽然我平时看起来很不靠谱,但是我也想变得强大值得你们依靠啊……”

“你们再吵什么?”大典太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走到了门口,突然间开口吓到了背对着自己审神者,一声尖叫之后转身踩到了自己倒向了前者。

“经典平地摔吗?嗯……为什么没有亲上?”包丁藤四郎探出身,对于审神者没有亲上表示非常失望。

“包丁求你别说了!不对,包丁藤四郎你的出阵报告写完了,你现在赶紧去写报告。”在大典太搀扶下爬起的审神者难得露出严肃的表情。

“诶?我不能口述吗?主人我不会写嘛。”

“那就去拜托别人教你,你不能永远依靠别人。”

最后和包丁一起离开的还有今天的近侍,等到屋里只剩下审神者和大典太,审神者才放松自己的表情长舒一口气,立即带上了笑脸,“我刚刚学的像吗?”

“像什么?”

“像你一样有威严。”

“恩,不过我觉得这不是有威严,只是不再放宽要求而已。我也不是自己想这样,只是因为灵力强大所以其他人都会惧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自己没有买到审神者想要的东西,大典太有些支支吾吾。

“但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感谢你,你是想说其他的事吗?感觉你想说很久了”

“园艺套装没有买到。”

“园艺?”审神者不明就里,不知道对方为什么提到这个。

察觉到对方的疑惑,大典太解释道,“你不是养了盆松树吗?之前说想要买一套工具搞园艺吗?”

“诶?我说过吗?可是那盆松树刚被我剪秃了。”对方好心要给自己买东西,只是一时兴起的话,现在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回复对方的好意了,“没事的,到时候我去问小夜借个水壶,种点菌类在上面也可以的吧,反正入秋了空气潮湿,如果活过来也好,怎么说松柏这类的应该没那么容易养死吧。”

评论

热度(1)